个人产出存放处 哪里有糖嗑哪里 大家去留随意

【一往吴乾】旺仔进京打工那些事 2

原创人物主线

解压睡前之作,写到哪发到哪,占tag致歉


        “喂杰哥,”吴磊那边好像不方便用三维模式,所以只接了通话模式,“好久没联系了,最近怎么样。”


  “我啊我还成,没那么忙了,我呢,这个电话想和你要个人。”阿杰也不和吴磊再寒暄客套了,直接商量。


  “杰哥,是我,是什么合作吗,要借领声的人?”吴磊注视着后视镜停车没顾上回答,是赵乾景顺嘴接上话,直接洽谈商务。


  阿杰:“你俩在一块呢?那行正好,就一起听了。”


  这边旺仔听到俩爸在一起,马上就要公开处刑自己了,觉得这人间简直不要这么黑暗,装作两眼一翻溜到茶几下面去躲起来。


  吴磊和赵乾景俩这边刚从领声下班,车开到自家地下停车库停好,就接到这么正经的一个邀约,不由得心里有点没谱,互相对望了一下,都露出一个迷茫的眼神。


  “那什么……我想借你们家旺仔啊,这不孩子也大了,直接来729实习呗。”


  “这……杰哥,这怎么好意思麻烦你那边,住什么都也不方便,如果有什么项目想让他试着参与参与,我们这边棚也有,或者让他试试后期也行,嗯……去北京坐班太麻烦你们了。”


  “也不麻烦,让他先去我儿子那边住呗,和我们729几个小伙子住也行,都是一行的也有的聊,不然住我家也行,只要他不觉得拘谨。”阿杰疯狂安排,“主要呢,是我们最近招聘,这结果是部门自己做决定的,我也是定下来才看见有旺仔的,觉得这事得给你说一声。”


  旺仔简直被阿杰叔这波无中生有的操作震惊到了,颤颤巍巍从桌子下面竖了个大拇指出来。


  歪歪简直要帮旺仔社死,那种替人尴尬的感觉让他的脸都扭曲,于是小声问旺仔,“咱就说,你爸知道你先斩后奏会打你吗?”


  忙着在为自己掘好坟墓的旺仔突然惊醒,“啊这不会,我俩爸都从来不打我。”


  “哦那就行,主要是我们在你爸这里都算小辈不太好拦。”歪歪默默补刀,“怕你被你爸打死。”


  这边赵乾景吴磊和阿杰商谈不下,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出去麻烦别人,阿杰也是拿出自己最好的口条和他俩掰扯,聊着聊着竟然隐隐有了些松动的意思。大家都在729声工场屏息认真听,看最后能不能谈拢,结果就快到最后做决定的时候阿杰反倒把729这边的通话挂了。


  旺仔不知道自己是松了一口气还是一会要面对爸爸们的质问更紧张了,心里这不上不下的感觉让人焦躁得坐不住,再好吃的零食一时间都没有了吸引力。


  “哎哟咱家小伙子快吃啊,怎么打了个电话你反倒吓破胆了?”谷江山把离旺仔远处的几盒炸鸡鳗鱼饭都给他拿到跟前,“放心,我瞅老大那认真游说的劲儿,觉得能成。所以饭,还是要好好吃的。”


  果不其然,没一会赵乾景这边的电话就先打过来了,“儿子,哪呢?”


  "729啊,面试完了,在吃饭。"


  “哦,行。就是跟你说一声,我支持你的选择,虽然你磊磊爸有点怕麻烦别家,你知道吧,他入行太久很看重人情啊这些东西。”赵乾景自己在厨房里忙活,一边洗菜一边和儿子聊天,“这些小细节我再潜移默化的,啊帮你搞定,你就全力去试试好吧。”


  旺仔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里被感动完全淹没,以至于他有一点开始控制不住自己发酸的鼻子。


  “我一会给你把这几个月的生活费转过来,但是我们不太放心你一个人单独住,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和我们住在一起估计你这自理能力吧……就西红柿炒鸡蛋的水平,所以还是要和杰叔那边的人一起住。”


  旺仔被赵乾景这损得,酝酿好的鼻涕泡都要被气出来了,“爹地不也还是只会打下手的水平。”


  赵乾景对儿子这种在外人面前揭自己老底的行为表示严厉的谴责,心虚之下看见吴磊早就倚在厨房门口看自己和儿子斗嘴了,于是尴尬一咳以证自己威严,“咳……那还是因为磊磊爸做饭好吃啊对不对,又会吃,又会做,那五星级酒店那都比不上,那必然要让磊磊爸来是不是,再说了我也不是不会,只是在厨艺这方面还是甘拜下风嘛。”


  旺仔一听这溜须拍马的口吻,一听这我爱人最好的嘚瑟劲,就知道磊磊爸爸八成就在旁边,他俩这骨子里的炫夫情节简直闪瞎自己的狗眼。


  “行了行了我也不和你多废话了,你在外面照顾好自己,不要太麻烦别人,自己选择的路就是对自己的锻炼。当初我来上海的时候真的特别迷茫,你比我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这一点我为你骄傲,全心全意去努力做,期待你有所长进。”


  得,这话又把旺仔感动得泫然欲泣,刚想剖白自己让爸爸们放心自己会努力,赵乾景那边挂电话比光速还快,挂电话转账一气呵成,再发消息已经不回了。


  于是,729一众员工看旺仔想哭又气笑,想翻白眼又被弄哭,精彩纷呈到没有一个人知道该在哪一秒送上安慰——以至于全体愣住,并表示这一家子真是奇怪嘿。


  这边赵乾景把电话迅速撂下,狗腿般地给自己爱人把围裙系上,两个人一起在厨房里慢慢忙活。


  “以前旺仔赶着晚上的家教课,咱俩一下班还要忙着给他做饭,现在毕业了,一下子跑到别的地方去了,还觉得家里有点空,”吴磊起锅烧油,看着备菜的分量,“菜买多了。”


  赵乾景靠着琉璃台,侧身面对面看吴磊,把他的手握住,“也不是不回来了,长大了都是要飞出去的,哪能一直留在我们身边呢?就不怕我们把他宠废了?”


  吴磊轻轻叹了一口气,赵乾景知道自己劝说无效索性直接关火,“不做饭了,走,我们去外面吃,正好儿子不在,我们二人世界。”


  晚上的黄浦江边有的是醉人的好去处,于是丢儿子事件迅速转变成开启幸福生活。


  晚上旺仔安顿在阿杰儿子那边,仔仔大他六岁,最近回国休息一段时间,正好有一个独栋,现在两人一起住。新房子好是好就是寝具只有一套,没有合适的枕头赵修延有点睡不着,他摸着自己头上的伤疤。


  曾经的夜,无休止的争吵,狭小的房子,瑟瑟灌进冷风,可是盖不住浓厚的酒精味,什么趁手就用什么打,哪里脆弱就打哪里,哭嚎与污言秽语永远充斥在耳朵里。


  他那个时候不知道家是什么概念,对他来说更像是痛苦的来源。


  其实已经很久不想到这些,不知道为什么离家第一天反倒开始想家。


  半夜睡不着就拿出手机消磨时间,只见大半夜赵乾景更新微博——“养生小酒”配上和吴磊在一家颇有格调的小酒屋照片,光影照在磊磊爸比的侧颜上,为了炫酷,看样子赵乾还景下功夫选了个比较赛博朋克的滤镜,有在认真P图。


  旺仔突然觉得很感动,用自己的号在下面评论——我的爸爸们就是最帅的,青年人都用其他社交软件,渣浪还是中年人玩得比较多,所以自己这个号也没有人认识。


  结果两分钟后收到一个评论,如果你的爸爸们也长这个样子,那就不是你的爸爸,那是我的爸爸,找你自己的爸爸去。


  ID名:一往吴乾互联网大闺女。  


评论(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卿误我 | Powered by LOFTER